第二书包网辣文 > 玄幻小说 > 神只是个小女孩 > 第126章 神与国(5)
    我不太明白乌利尔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大家都是我重要的家人。

    不对我一点道破的话,我就很难明白,于是便问乌利尔。

    “为什么这么说?”

    “你向往大家都其乐融融生活的世界,也希望和我们如家人般相处,可你难道不是在顾虑我们之间的身份吗?”

    确实,我期望轻松快乐且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也期望我们大家能像一个大家庭的家人们一样。

    可说我顾虑我们之间的身份……

    我也不是很明白……

    “我……”

    “你有烦恼从来不依靠我们。”

    应该……没有这回事吧?

    学习魔法时,不懂的地方我都会请教阿丕尔和冬。

    我也经常拜托托尔芬做点心和宵夜给我吃。

    连对外工作的事,我也全都交给了阿紫。

    “不是的……”

    “你不要说已经很依靠我们了,阿丕尔和托尔芬那都是她们的本职工作,照顾你对我们而言是理所当然的。”

    乌利尔说到这里,深吸了一口气,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伊米雅,你是我们的造物主,我们的存在意义只在于你。所以你可以尽情依赖我们,不要顾虑我们。像对自己的父母撒娇一样,任性就可以了,所有不想做的事,都可以让我们去做。”

    我真的能那么任性吗……

    “可是……”

    “啊!麻烦死了!没什么可是的!你再这样我生气了!”

    乌利尔双手抱头咆哮着大发雷霆。

    我看到生气的乌利尔,急忙道歉道。

    “对不起,乌利尔,……不过真的可以吗?”

    我觉的我平时就已经很任性了吧。

    毕竟我想要的,大家都会给我。

    哈特和梅蒂尔,琪娜和弗兰,还有大家,也都很宠我。

    但要我更加任性一点……

    我真的可以不顾周围,不顾民众对我的期望,而肆意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结果吗?

    乌利尔一听我这么问道,露出符合她那形象的俏皮笑容,毫不犹豫地大声回答我。

    “当然啦!”

    “是啊,伊米雅,你可以不用顾虑别人。”

    托尔芬也在一旁说道。

    一直躺在对面沙发上睡觉的加百利不知什么时候也坐起来了,她对我温柔地微笑道。

    “伊米雅……别忘了,你,其实还是个孩子,做孩子该做的事就好了。”

    “是啊,伊米雅大人,您再任性一点吧,我也很愿意照顾一个任性的大小姐。”

    阿丕尔也这么说着对我行了一礼。

    大家温暖的目光聚集到我的身上,等待着我的回答。

    说的是啊,我就像平常一样,不去管那些,也不去想那些不就好了?

    就算是在现代世界时的年龄,我都还是未成年呢!

    想那么多大人们该去想的事干嘛?

    对!

    什么都不管了!

    小孩子不工作才是王道!

    女王什么的,谁爱当谁当!

    我鼓起勇气,大声喊出我内心的想法。

    “我,我不想当女王!”

    我才刚把这句话喊出来,乌利尔就突然牵起我的手,把我从位置上拉起来。

    “嗯!好,那我们现在就去会议厅告诉她们!”

    “诶?诶——!”

    我一下没反应过来,本来还想着睡觉前或是明天再跟阿紫她们说这件事。

    可大家都没在意还在混乱中的我。

    乌利尔就拉着我便往禁书库的出口跑去,大家也都跟在我们身后。

    离开禁书库,乌利尔就拉着我跑出神殿。

    路上遇到神官和信徒向我行礼,我都没办法回应他们。

    “乌利尔!”

    刚刚跑出神殿没多远,加百利抓住乌利尔的肩膀让她停了下来。

    “用不着这么急,你这样会让伊米雅感到困扰的。”

    乌利尔一听加百利的话,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是在强行拉着我跑,急忙向我道歉。

    “啊,对不起啊,伊米雅。”

    “没,没事。”

    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感到疲劳的,所以就算被拉着跑也没多大关系。

    但乌利尔太突然了,确实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的一昧地跟着她跑。

    “就算现在要去找阿紫她们,也没必要跑吧?”

    “我知道了啦!我都道过歉了。”

    加百利和乌利尔又吵了两句,随后我们便放慢步伐往会议厅去了。

    本来可以回神殿,让神官他们准备一辆马车。

    但难得已经跑出来了,也就不想回去了。

    而且,我来到这个世界还是第一次在夜晚出门。

    异世界的夜路吗?

    稍微有点期待呢。

    在广场上的时候,我便看到主街道上那些道路两旁的魔法灯了。

    它们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并不是很明亮。

    好像是因为在白天吸取的魔力不足。

    毕竟魔法灯的数量太多了。

    似乎还考虑了成本的问题,所以这些魔法灯里刻印的汲取术式也没那么强。

    正因如此,魔法路灯之间都有一段较为昏暗的路段。

    虽然这街道的夜间照明系统有点让人担心。

    但对我而言这样很有气氛。

    太亮的话,我又会产生自己还在现代的错觉了。

    毕竟冬的定格实验室就充满了未来科技风。

    像那种医用白大褂,类似酒精灯的魔法灯,还有实验用的试管之类的,一堆类似现代仪器的东西。

    真的,那里面到处都是这种东西,很容易让我产生回到现代的错觉。

    抛开回忆,我沿着道路一眼望向远处。

    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大家似乎都在家里。

    因为是平民居住的城区,所以连巡逻的士兵似乎也特别的少。

    前后两个方向,我一共就看到4位巡逻士兵。

    而且他们还有说有笑的,没有一点紧张感。

    其余能看见的人,也就只有路过酒馆时,聚集在里面喝酒的那些家伙了。

    这样的光景在这个世界很正常,因为很多人没有晚上非要出来的理由。

    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一般都会在九点之前就睡觉了。

    当然,除了那些在酒馆里歌颂人生的人。

    慢悠悠地走过两条街道,我开始有些享受起来。

    之前都是和琪娜或梅蒂尔在奥德兰府的草地上散步。

    所以现在走在幽静无人的街道上,让我有种新鲜感。

    不知不觉,我甚至一时觉得自己今晚就是出来散步的,忘记了是要去找阿紫她们了。

    不过这并不要紧,因为会议厅离神殿有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