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里,林北简单收拾了下自己,跟父母说了声今晚不在家吃饭,然后便出了门,找了一家地段优美,装修优雅的餐厅,先进去定了个小包间,然后给萧泠打了个电话说明了自己的位置,等了近半个小时,萧泠才带着一身冷气来了。
两人面对面地坐着,林北把菜单推给了她,并笑眯眯地说:“你先点吧。”
萧泠倒是不客气,扫了眼菜单,直接点了两道价格很漂亮的菜,然后又把菜单推回给了林北,林北也点了两个菜后,传菜员便撤出了包间。
然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又沉寂了下来,萧泠已经开始刷起了手机。
“你这手机还真是片刻不离手。”
林北托着自己的侧脸,盯着萧泠玩手机的手,继续道,“对了,还不知道要怎么称呼你,直接叫你名字吗?”
“嗯。”
萧泠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
“你这一天到晚地到底在刷什么?”
“不关你事。”
“OK,那我不问这个问题,换一个。”
稍顿了下,林北便继续道,“萧泠,你打算在顾城待多长时间?”
“不关你事。”
“如果我真的拿到了去龙城的名额,你会跟我一起回龙城吗?”林北说到这,萧泠手上的动作便为止一滞,随即抬起了头,眼神冷漠地看向林北:“我什么时候回龙城需要你来给我决定?”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北无奈笑了笑,继续道,“我只是在询问你的意见而已,你也知道,我没什么异能,而龙城到处都是异能强大的人,我一个人去龙城的话,应该比在顾城要危险的多吧?”
“知道你还参与考核?”萧泠好笑地说,“你就留在顾城不好?”
“不好。”
林北摇头道,“天生没有异能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但我的未来,一定要掌握在我自己的手里,顾城这地方只适合养老,我不想我的人生就停止在顾城这里,所以,我想要出去看看。”
“呵,好笑。”
萧泠极不客气地干笑了一声,“想出去看看,前提是你必须有可以支撑得起你野心的能力,没有能力,你出去只会成为那些弱肉强食的家伙踩在脚底下的烂泥!”
“所以啊。”
林北继续微笑着说,“所以我才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龙城,这样我又可以抱你大腿了,有你罩着,我很安心的。”
“无语!”萧泠心里真的是对林北的言辞感到很好笑,“我是你什么人?凭什么我就一定要保护你?”林北则耸肩道:“可是你说过的,要罩着我的,难道这句话你只是随便说说的玩笑话吗?”
“你...”
“好吧,如果真是你的玩笑话,那我也就只能认了,谁叫我真的当真了呢。”
“你这人...”
“没事了,看来以后我得靠我自己了,如果哪天我死在了龙城,我希望你能把我的尸骨拖回来交给我的父母。”
“你这人简直不可理喻!”见萧泠似乎是真的生气了,林北便笑着摆摆手,继续道:“别生气,我就跟你开个玩笑而已,放心,就算是我一个人去了龙城,我也会想办法保全自己,尽量苟延残喘地活着。
就算我真的出了什么意外,那也与你无关,这是我自己选的路,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萧泠已经被林北说的没话说了,确实,说要罩着他的人是她,可原本应该什么都由她说了算的,怎么到头来反倒被牵着鼻子走的却是她自己呢?萧泠有点不太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现在的她确实还不想回龙城去,可要是林北真的拿到了交换生的名额去了龙城,龙城那边的情况,最起码顾城这边没有一个人比她更清楚,林北一个人去的话,真的会凶多吉少。
想了想,萧泠本可以不去管他的,可这该死的责任心又让她忍不住又心软了下来:“混蛋!你都这么说了,我能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你去送死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萧泠说话向来说一不二,说要罩着你,就一定会负责到底!”也就是说,这丫头会跟着他去了?林北心底乐的很,表面上也表现的很高兴:“那真是太好了,有你在的话,这次的龙城之旅一定会很愉快。”
“呵。”
萧泠冷笑了一声,说,“愉快?到时候你别哭就行了。”
“放心,我这人什么本事没有,心理素质特别强,能让我哭的人除了我父母,其他的还没出生呢。”
“我看你不止心理素质强,你的脸皮和嘴炮能力也很强...”
“哈哈,多谢夸奖。”
“我没夸你...”这顿饭,林北吃的很满意,相反,萧泠吃的就有些不尽人意了,尤其是等她回到住所的时候,甚至有点开始后悔答应了林北要回龙城的事,可话都已经说出口了,她又不是那种会轻易食言的人,没办法,只好点开手机的通讯录,犹豫着给一个人拨通了电话。
很快,电话那头便传来了一道温婉的男声:“泠泠吗?”
“是我。”
“怎么样,在顾城那边还好吗?”
“嗯。”
“突然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过几天我要回去。”
“你确定要回来了?”萧泠冷笑了下,问:“不欢迎?”
“不,当然欢迎了,如果你确定了要回来,把时间告诉我,到时候我去接你。”
“不用接,给我找个住的地方,还有,萧家那边不要跟他们透露我要回去的事。”
回到林北这边,和萧泠吃完饭后,他就直接回了家,心情大好地洗漱完毕后,便躺在床上,打开了群聊界面,准备和群里这些英雄们扯会皮然后再去睡觉。
当他打开群聊界面后,就跟之前一次一样,显示了有999+的聊天信息。
林北甚至还没来得及去翻上面的记录,群里眼睛亮的群员就捕捉到了他上线的状态,直接把他给艾特了出来。
死侍:@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蜘蛛侠:@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火箭浣熊:@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星爵:@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格鲁特:@boss,我叫格鲁特~魔形女:@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绿巨人:@boss,欢迎大佬回归,鼓掌,撒花花~看着这群复读机式的聊天内容,林北忍不住还是打断了他们的阵型。
boss:@绿巨人,班纳博士,你怎么也跟着他们一起皮了?绿巨人:还好吧,我觉得这样的聊天方式蛮好的,群里的人个个都是人才。
美国队长:群主,我觉得我已经管不住他们了...鹰眼:美队,淡定。
X-23:还好我还没跟他们同流合污。
boss:看来我不在的这段日子,你们相处的很融洽。
死侍:那是必须的,也不看看谁在努力维持大家互相之间的友情,是吧各位。
火箭浣熊:切,那也跟你没关系,有你没你我们之间的感情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蜘蛛侠:就是。
死侍:@蜘蛛侠,你还好意思说,你那蜘蛛战衣完全仿照了我的战衣风格,我说什么了?这年头,像我这么大方不计前嫌的人很少了好么,都不知道感恩,这一届的年轻人都这么不好带的吗?蜘蛛侠:...蜘蛛侠:我都没见过你,也没见过你的战衣,你凭什么说是我仿照你的做的?怎么就不是你仿照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