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书包网辣文 > 玄幻小说 > 重生之原始科技强国 > 第一百六十六章大夏第一码头
    吃完午饭后,稍微休息一下,胡勇和胡明就带领一部分部队护送一半的奴隶回去了。之所以不多作休息自然是因为接下来的路程不需要再走路,自然就没必要留在这里休息了。而被抽到马上要出发奴隶们自然不怎么愿意了,因为他们还以为像之前那样赶路。

    如果是大家一起赶路,那么他们自然无话可说。可如今只有他们少数人赶路,而其他人可以休息,换谁都不太愿意。不过不管怎样,胡勇的命令他们还是不敢有意见的。

    当然了,他们作为奴隶,胡勇他们也没必要对他们说明情况。而且由于大船都是在河边的码头上,他们自然也是无法看到大船,只能看到通往大船的水泥路。

    没错,我们部落已经把从码头到猪部落临时居住地的泥土路铺上水泥路了。猪部落属于部落通往这边的重要位置,也可以说是部落这个方向的大门,道路自然要修好了。

    而五个部落的人虽看到这么平坦漂亮的大路,但是没有胡勇他们的允许,自然不敢乱往那边跑,自然也就不知道那天路通往何处。奴隶们跟着胡勇他们沿着水泥路往外走,既不太愿意又充满好奇,好奇这么漂亮的路到底通往何处。

    前行几百米后终于看到了码头和河中的大船,只不过由于距离还比较远,自然不可能知道码头和大船的大小了。而船对于他们这些生长在内陆的人自然不知道为何物了。

    几百米的距离不算远,只用不到十分钟就能走到,越是走近,他们越是震惊,因为这个码头非常的雄伟。整个码头都被我们部落的人用水泥打好了底,并设计好大船的停船位。

    说真的,用水泥砌个码头在如今部落的条件还是比较困难了,在没有机器只能靠人力的情况下,前世的很多修建方式是非常难完成的,更不用说这是在水中修建了。

    不过这难不到我,因为我使用的方法并不是在水中施工,而是在地上施工,等在地上修建好码头后再把码头和河边之间的泥土挖掉,这码头自然就成了河边的码头了。

    这个方法也就相当于扩大河流的面积修成的码头,自然难度不大了。没办法,前世虽有很多比较方便的方法,不过都是要使用机器,所以我们现在只能使用笨方法。前世用得最多的方法就是用铁铁板把水堵围在外面再进行施工,但是必要要用到机器才行,所以我们部落现在是没有办法做到的,要靠人力打桩和拔出铁板不现实。

    现在这种方法虽然麻烦一点,工程也大,但是却是目前为止唯一能使用的方法。这码头不仅有停船位,更是有房子,房子不仅可以居住,也可以在里面等待大船到到来,相当于候船室室。这里本来就属于部落与这个方向的外界的水路连接处,自然会发展运输业,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部落还没对外开放才会没对其他部落开通航线而已,不过提前修建还是必要的。

    作为从现代穿越而来的原始人,自然不会漏掉这么重要的情况,避免第二次施工。随着距离的接近,五个部落的人越来越震惊,整个码头看起来不仅非常的大,也非常的漂亮,因为整个码头大部分墙壁都是使用玻璃当作墙壁,看起来非常的好看,这里就像是人间天堂一样。

    而最高那一栋房子也是整个码头最中间的那栋房子的最高处有“大夏第一码头”六个大字,这六个大字显得非常的大气。反而是水中漂浮的大船他们不认得,自然被他们无视了。

    而七条大船也已经准备完毕,随时能出发。也是,部落有了马,自然很多事情都能提前安排好了,像哪一天可以搭船回去这种可以算出来的事自然也能提前安排了不让他们过多逗留,胡勇就安排人安排那些奴隶上船马上启航出发会部落主城。

    本来被这里的繁华美丽吸引的奴隶们,还没能看清楚就被胡勇他们赶到船上去了,自然个个都依依不舍的时不时回头看了,就连土部落的巫也不例外。

    不过以胡勇他们的归心似箭的心情,特别是胡明,自然没有心情去照顾他们的心情了,一心只想早点回到部落。水中行走自然非常的安全了,毕竟这只是一条普通的河流,根本不可能有鲸鱼鲨鱼这种大型海洋东西存在,自然就不会有能威胁到大船的存在了,只要没有自然灾害,那么水中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远远比走陆路好走多了。

    所以一路上走得非常的轻松和平静,只不过容易晕船的人就不太好受了。也是,晕船晕车这种事是避免不了的,哪怕原始时代的人体质比前世的现代人普遍强很多,但是第一次坐船也有不少人会晕船。

    好在胡勇胡明他们对此早有准备,再加上如今都是人力和风帆作为动力,再加上如今是逆行,大船的行驶速度并不快,所以晕船的人的晕船症状并不严重,胡勇他们多靠岸让他们上岸休息一下就好了。

    直到第二天,所有人都几乎适应了船上漂流的生活,自然就不再经常停留休息了。这不得不承认这些原始时代的人的体质好,要是换成现代人,绝对没有那么强的适应能力。当然了,由于这只是一条小河,水中的颠簸不大,如果是在大海上就没那么容易适应了。

    虽然船上的日子不好过,但是对比之前走路轻松多了,起码不用走路,也不用做什么事,只要时不时的轮流的踩踏板就行了,其他时候都是吃喝坐躺,算是比较舒服。

    现在的大船都是二十个人的脚踏板大船,由二十个人拉动大船还是比较轻松的,比较浮在水中的大船不需要多大力气就能拉动。再说了,如今的大船也经过了多的改正,已经非常的省力了…………